非衣忱忱

是个好人

190920

   生活是这样子。

   改签了回家的车票,因为室友改了行程,提前了一天回去,没有告诉我。我是不能一个人住在寝室的。我告诉另外两个室友,她们给我出的主意是改签,并没有说要陪我。

   我对室友这个事看的还是挺开的,挺无所谓的,大家在一起凑合四年,最后各奔东西再不联系,和谁凑合不一样。

   也是有真心的,不可能对同在一屋檐生活的人一点感情都没有,只是觉得,没必要太热情,犯不上付出太多,每个人只要付出四分之一,我不出格也不退让。

   有一句话吧,不爽快的答应就是拒绝,希望大家共勉,有时候大家一起聊天,聊到比较敏感的话题,我习惯性给人台阶下,但总有人想把我一起拉到话题中心。还是要反思自己,好好做人。

   我是个挺喜欢讲实话的人,如果一件事心照不宣,但是气氛微妙,我就喜欢直接指出来。当然啦,我也承认这会招人烦,大人的世界不就是心照不宣。

   共情能力强的人,真的很难处理人际关系。

   明天要出去,虽然并不是很情愿,但是还是要参加集体活动的。

   很多事情直接说出来比小心翼翼周旋轻松的多。

   明天也要一切顺利。晚安。


评论